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共和新村~在我心中永遠不變的老眷村(序)

光線從一扇扇老舊且朦朧的窗戶透了進來,屋內和風式的木頭地板發出了淡淡且優雅的黃色光芒,溫暖了屋內各個角落,老人家戴著老花眼鏡看著報紙,貓咪打了個哈欠,抬起頭頭看著窗外,回頭對看報的老人家喵喵的叫表示想要出去玩耍,老人家走到了放有一架鋼琴的玄關,推開了吱吱作響的老舊日式拉門,貓咪一溜煙的就跑了出去,在從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美麗的老眷村裡探險。
房子上的瓦片在歲月的侵蝕下,依舊為我們遮風避雨,庭院內的桂花樹與青草地讓家中多了幾分的清靜悠閒與宜人景色,鮮紅色的大門旁邊貼上了中國傳統的春聯還有老舊的門牌,牆上的小貓喵喵的在玩耍嘻鬧,大榕樹下有著泡茶聊天的老人家們,聊著過往難以忘懷的回憶。東港共和新村~一個充滿回憶以及人文感動的老眷村,在我心中是永遠的感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我所居住的眷村面臨的眷改的難題,全台灣保存良好的眷村已經所剩無幾,這也是我從,出生到現在的家鄉記憶,所以在暑假想要好好紀錄並為眷村發聲,為眷村寫了一個短短的介紹序(算是簡短的描述我對從小到大對眷村的印象吧),想了好久慢慢的進入情緒中,花了一段時間才寫出了來!!之後還陸陸續續會po有關眷村的人物志 歷史等等的文章,希望大家支持眷村文化的保留!!!

1 則留言:

  1. 偶委賜眷村的,不同的賜老爸是日本左營海軍修船技術員,後來國民黨來臺灣又成國民黨海軍的技術員,住在左營要塞眷村裡面。你這一張照片很像我們村子的。似曾相識。啊您老爸不知是不是國民黨反動派抓丁時被抓來臺灣的,偶棉村子還賜有不少這樣的遭遇的老伯伯 他們一直住在眷村裡面 無奈啊無奈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