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眷村印象

DSC_2828
簡潔 透明 這是我現階段想用來表現眷村的兩種感覺.老屋瓦 舊房舍 整齊的花草樹木,這幾天我一直在眷村裡不停的重複觀察眷村的每一個景象,包括今天下雨也一樣,拿著像機撐著傘就出門了,一出家門,內心大喊:好棒的感覺,完全沒有任何人,下著小雨,把空氣都重新的刷洗過,老舊的房舍也和雨水形成了一種孤寂寧靜的感覺,這種感覺棒極了!!自己慢慢的走在下雨的眷村中,慢慢的欣賞這幾十年光影累積下來的景色,彷彿自己回到日據時代的共和新村裡!!



DSC_2760只是這一兩天拍下來還是不太滿意,拍出來的東西還是缺少了些什麼,可能我對自己的家鄉還理解的不夠深吧,這些照片所呈現的情感我絕得還是不太夠的.
我在這裡生活了20多年了,真正的care的自己的家鄉是從這一兩年才開始,然後從這個暑假才真正開始的去深入了解並且拍攝我的家鄉,長大了才了解到自己捨不得離開這裡,很愛這個老地方,希望這段期間內我可以拍出我真正想要的作品,並且舉辦一個老眷村攝影展,加油吧!!!


DSC_2849
DSC_2842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